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碗口筒

碗口筒

即碗口銃。管形火器。為一種形體顯得粗短的中型火銃,因銃口部分形似大碗而得名。明洪武年間用銅鑄造。銃身由大碗形口部、前膛、藥室和尾銎四部分構成。發射大石彈。主要用於水上作戰。現出土的此類火銃有幾口,藏於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的一口鑄於洪武五年(1372),通長36.5厘米,口徑11厘米,鐫刻有“水軍左衛,進字四十二號,大碗口筒,重二十六斤,洪武五年十二月吉日,寶源局造”等銘文。

碗口筒_碗口筒介紹_歷史知識

洪武碗口銃

碗口筒字典分解

筒國語字典 筒 tǒng 粗大的竹管。 較粗的中空而高的器物:煙筒。郵筒。筆筒。 衣服等的筒狀部分:袖筒兒。靴筒。筒裙。 筆畫數:12; 部首:竹; 筆順編號:31431

多看看:碗脫【歷史典故】

用模型所作的碗。比喻人人都一樣。唐張鷟《朝野僉載》:“則天革命,舉人不試皆與官。起家至御史評事拾遺補闕者,不可勝數。張鷟為謠曰:‘補闕連車載,拾遺平斗量,把推侍御史,碗脫校書郎。’”補闕:諫官名,唐武則天時置。拾遺:諫官名。

碗口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