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豐時

豐時

又名傍時、傍時昔、郍傍時。唐浪穹詔主。烏蠻(彝族)。先附吐蕃永昌元年(689),以二十五部降唐。授浪穹州刺史,令統其眾。約開元二十年(732)左右卒。傳至其孫,與南詔戰,不勝,以部落退保劍川,改稱劍浪詔。

豐時字典分解

豐的解釋 豐 (豐) fēng 容貌好看:豐潤。豐腴(a.身體豐滿;b.富裕;c.豐饒)。豐盈。 風度神采:丰采(亦作“風采”)。豐度(美好的舉止姿態,風度)。 盛,多,

時的解釋 時 (時)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時間。時不我與。 較長的時間:時代。古時。 泛指一段時間:時光。時令。時分。 現在的,當前的:當時。時下。

多學一學:豐山堡【歷史地名】

在今湖南會同縣西南。《宋史·地理志》:沅州渠陽砦有“豐山新堡”。《方輿紀要》卷82會同縣:豐山堡,“宋時蠻置豐山新堡,熙寧中收復。元豐三年改為豐山寨,屬沅州。尋屬渠陽縣。八年廢。崇寧初,復置豐山堡。今仍為戍守處”。

豐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