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豐衣美食

豐衣美食

見“錦衣玉食”。清·梁章鉅《歸田瑣記·縫人》:“浦人風尚節儉,士大夫率不屑~。”

豐衣美食字典分解

成語豐衣美食的解釋 豐厚的衣服,美味的食品。

豐衣的解釋 (1).寬大的衣服。古時儒生所穿。《淮南子·氾論訓》:“豐衣博帶而道儒墨者,以為不肖。”《後漢書·樊準傳》:“或安車結駟,告歸鄉里;或豐衣博帶,從見宗廟。”參見

美食的解釋 (1).味美的食物。《墨子·辭過》:“今則不然,厚作斂於百姓,以為美食、芻豢、蒸炙、魚鱉。”(2).吃味美的食物。《韓非子·六反》:“今家人之治產也,相忍以饑寒

也學習下:豐李鎮【歷史地名】

在河南省宜陽縣東部。面積60平方千米。人口6.6萬。鎮人民政府駐豐李,人口5400。原名峰嶺,明初李氏遷此定居改今名。1955年為豐李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96年置鎮。產小麥、玉米、甘薯、花生等。有機械、鑄造、石料、木模、肉製品等廠及建築業。洛宜鐵路、洛故公路經此。

豐衣美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