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毛勝

毛勝

1403—1460

明順天(今北京)人,原名福壽,字用欽。蒙古族。襲父職為羽林指揮使。正統七年(1442)參與麓川之役,擢都督僉事。土木之變時守大同,御也先,進左都督。後以鎮壓貴州苗民起義功,封南寧伯,改名。移鎮騰衝。

毛勝字典分解

毛的解釋 毛 máo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毛筆。羽毛。毛織品。毛骨悚然。輕於鴻毛。 像毛的東西,指穀物或草:不毛之地。 衣物上的黴菌: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 粗糙,沒

勝的解釋 勝 (勝) shèng 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或事業達到預定目的:勝利。得勝。勝券(指勝利的把握)。勝負。無往不勝。 超過,占優勢:勝似。優勝。以少勝多。 優美

多學一學:毛愷【歷史人物】

字達和,江山(今屬浙江)人。嘉靖十四年(1535)進士。授行人,升御史。彈劾洗馬鄒守益不應當投散地,為執政所惡,貶寧國推官。後任刑部尚書。卒贈太子少保,謚端簡。明浙江江山人,字達和,號介川,晚號節齋居士。嘉靖十四年進士。擢御史,以論事忤旨,謫寧國推官,歷瑞州知府,官至刑部尚書。後因故被斥為民。萬曆初復官。

毛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