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金璫

金璫

歷史字典解釋:

漢代皇帝近侍的冠飾。經常與貂尾並用,稱作“貂璫”。《後漢書·輿服志》,侍中中常侍金璫,附蟬為文,貂尾為飾。《後漢書·朱穆傳》李賢註:“璫,以金為之,當冠前,附以金蟬也。”南朝宋以來,王公貴臣加侍中、散騎常侍,乃得佩戴。

詞語分解

  • 金璫的解釋 . 漢 代侍中、中常侍的冠飾。璫當冠前,以黃金為之,故名。《後漢書·宦者傳序》:“自 明帝 以後……中常侍至有十人,小黃門亦二十人,改以金璫右貂,兼領卿署之職。”《文選·傅鹹<贈何劭王濟>》:“金璫垂
  • 金的字典解釋 金 ī 一種化學元素,符號Au,原子序數,黃赤色,質軟:黃金。金子。金筆。 金一類的,具有光澤、延展性,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汞除外)。:金屬。五金(舊指金銀銅鐵錫)。合金(兩種或多種金屬混合而
  • 璫的字典解釋 璫 (璫) ā 古代婦女戴在耳垂上的裝飾品。 中國漢代武職宦官帽子的裝飾品,後借指宦官。 屋椽頭的裝飾,即“瓦當”。 筆畫數:; 部首:王;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威戎軍

①唐置。在今四川汶川縣境。後地入吐蕃。北宋政和六年收復,改名延寧,後廢為寨。②唐開元二十六年置。治新城今青海門源縣。寶應元年地入吐蕃。

金璫_金璫介紹_歷史知識
金璫_金璫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金璫_金璫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