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亭民

亭民

明代灶丁之別稱。亭為煮鹽之地。灶戶(即鹽戶)舊稱亭戶,明沿舊稱,故稱灶丁為亭民

亭民字典分解

亭民的解釋 (1).驛亭附近的居民。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八:“ 安陽 城南有一亭,夜不可宿,宿輒殺人……亭民曰:‘此不可宿,前後宿此,未有活者。’”(2).即亭戶。

亭的解釋 亭 tíng 有頂無牆,供休息用的建築物,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涼亭。牡丹亭。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書亭。郵亭。崗亭。 適中,均勻:亭勻。 正,當:亭午(正

民的解釋 民 mín 以勞動民眾為主體的社會基本成員:人民。民主。民國。民法。公民(在一國內有國籍,享受法律上規定的公民權利並履行公民義務的人)。國民(具有國籍的人)。

多學一學:亭湖區【歷史地名】

在江蘇省鹽城市中部。面積427.1平方千米。人口66萬。轄4街道辦事處、5鎮。區人民政府駐人民中路。20世紀30年代屬鹽城縣第一區,1945年為鹽城市城區,1946年改名葉挺城。1948年設葉挺市;次年撤市復設城區,屬鹽城縣,仍名鹽城。1958年設鹽城公社,1965年改置鹽城鎮,1983年再設鹽城市後復置城區。2003年改亭湖區。為鹽城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有電子、電力、化工、紡織、機械等廠。

亭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