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猛火油

猛火油

即石油。見“石漆”。

猛火油字典分解

猛火油的解釋 指石油。《資治通鑑·後梁均王貞明三年》:“ 吳王 遣使遺 契丹 主以猛火油,曰:‘攻城,以此油然火焚樓櫓,敵以水沃之,火愈熾。’”《宋史·外國傳五·占城國》:“

猛火的解釋 猛烈燃燒的火。《書·胤征》:“天吏逸德,烈於猛火。” 孔 傳:“猛火烈矣,又烈於火。” 晉 葛洪 《抱朴子·金丹》:“此丹置猛火上,須臾成黃金。” 清 朱彝

油國語字典 油 yóu 動植物體內所含的脂肪或礦產的碳氫化合物的混和液體,一般不溶於水,容易燃燒:油餅。油布。油彩。油畫。油亮。油水(亦指不正常的收益或額外好處)。油輪。油

多學一學:猛追灣【歷史地名】

區片名。在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西部。西起紅星路大橋(一號橋),傍遊樂園直至南端新華路大橋(二號橋),東鄰工廠區。傳明末大慈寺和尚曾追趕張獻忠部於此而得名。一說因府河經此急轉彎,故名。設有游泳場、遊樂園、體育場。航海、航空模型、無線電運動學校駐此。通公共汽車。

猛火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