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鐵木兒塔識

鐵木兒塔識

1302—1347

又譯帖睦爾達世、帖木兒達識。元人。康里氏,字九齡。康里脫脫之子。幼入國學。文宗時歷任禮部尚書、奎章閣侍書學士、同知樞密院事等職。至正元年(1341),昇平章政事。五年,任御史大夫。預修宋、遼、金三史,任總裁官。七年,任左丞相,不久病死。

鐵木兒塔識字典分解

鐵木的解釋 (1).泛指用鐵或木製成的刑具。 南朝 齊 王琰 《冥祥記》:“ 徽 ( 韓徽 )以兄子繫於郡獄,鐵木竟體,鉗梏甚嚴。”(2).桄榔的別名。見 明 李時珍

多看看:鐵板註腳【歷史典故】

註腳:解釋字句的文字。指最有權威、不可動搖的註解。《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三回:“吾夫子說‘吾不如老農’、‘吾不如老圃’這二句話,正是‘吾非斯人之徒而誰歟’的鐵板註腳。” 偏正 絕對權威,難以更動的註解。《兒女英雄傳》33回:“吾夫子說‘吾不如老農’、‘吾不如老圃’這二句話,正是‘吾非斯人之徒而誰歟’的~。”△多用於註解方面。

鐵木兒塔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