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段

歷史字典解釋:

①鮮卑族的一支。分布在今遼西一帶。四世紀初,首領段務勿塵臣於西晉,受封遼西公,統三萬餘戶,有騎四五萬。數傳至段遼為首領時,於鹹康四年(338),在石虎、慕容皝夾攻下滅亡。部眾併入後趙、前燕。參見“段部”。②絹帛等絲織品和布、綿等物混計時用的量名。即將匹、端、屯數相加,合稱若干段或若干匹段。

詞語分解

  • 段的字典解釋 段 à 事物、時間的一節:階段。地段。片段。段落。 工礦企業中的行政單位:工段。機務段。 圍棋棋手等級的名稱:段位。 古同“緞”,綢緞。 古同“鍛”,鍛鍊。 姓。 筆畫數:; 部首:殳;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江陵漢簡

漢簡的一種,因發現於湖北江陵縣今荊州市鳳凰山漢墓,故名。迄今發掘公布的共有三批:年秋在號、號、號漢墓中發現竹簡四百多枚,附木牘九枚。內容主要是有關賦稅、徭役、租貸、經商的名籍帳冊和文書契約,是研究當

段_段介紹_歷史知識
段_段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段_段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