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段中

段中

西漢人。武帝天漢年間,與杜少領導農民起義,活動於楚地。攻城邑,取庫兵,釋死罪囚,縛辱郡守都尉,殺二千石,聲勢浩大。武帝始命御史中丞、丞相長史督軍進攻;繼使光祿大夫范昆等衣繡衣持節,以虎符發兵;後又頒布“沉命法”,進行殘酷鎮壓。後失敗。

段中字典分解

段的解釋 段 duàn 事物、時間的一節:階段。地段。片段。段落。 工礦企業中的行政單位:工段。機務段。 圍棋棋手等級的名稱:段位。 古同“緞”,綢緞。 古同“鍛”,鍛鍊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也學習下:段務勿塵【歷史知識】

?—約310 或作段勿塵、段務塵及段務目塵等。西晉鮮卑族段部酋帥。晉末亂起,都督幽州諸軍事王浚妻以女,結為鄰援。晉永興元年(304),助浚攻成都王司馬穎,克鄴城。永嘉三年(309),與浚將祁弘共破石勒軍于飛龍山。次年,被任為大單于,封遼西郡公。

段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