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北洋官報

北洋官報

雜誌名。清光緒二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1902.12.25)在天津創刊。兩日刊。署理直隸總督兼北洋大臣袁世凱主辦。“以講求政治學理,破錮習,濬知識,期於上下通志,漸致富強為宗旨”,宣稱所有“離經害俗”言論,一概屏不登錄。以刊載聖諭廣訓直解、上諭、新政為主要內容。鼓吹直隸“新政”、抗拒革命潮流,維護封建統治思想,扼殺資產階級輿論。三十二年正月更名《北洋學報》。

北洋官報字典分解

北洋的解釋 [the Qing Danasty name for the coastal provinces of Liaoning,Hebei and Shandong]

官報的解釋 (1).猶邸報。 魯迅 《故事新編·採薇》:“官民們都不肯給他們超然,時時送來些攪擾他們的訊息,或者是官報,或者是新聞。” 歐陽予倩 《桃花扇》第一場:“適才看

不妨一看:北海港【歷史地名】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區西北。古屬合浦港。為廣西最早對外通商海港。1953年始建,1983年10月正式對外開放。港區面積124平方千米,碼頭總長756米,泊位9個,其中萬噸級泊位2個,年吞吐量250萬噸。附近海域水產品豐富,亦為優良漁港。有航線28條,已與87個國家和地區的172個港口有貿易往來。

北洋官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