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梁成

梁成

?—383

十六國時略陽(治今甘肅天水東北)人。氐族。梁平老之子。前秦苻堅時初任建威將軍、兗州刺史。後隨堅子苻丕陷晉襄陽(今湖北襄樊),執晉將朱序,遂為南中郎將都督荊揚諸軍事、荊州刺史,鎮襄陽。建元十九年(383),隨苻堅南下攻東晉。於苻融攻陷壽陽(今安徽壽縣)後,率軍進屯洛澗(今安徽淮南東淮河支流洛河),柵淮列陣,頻敗晉軍。尋為晉龍驤將軍劉牢之所破,被殺。

梁成字典分解

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梁。棟樑。梁上君子(指竊賊)。 橋:橋樑。津梁(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順便了解:梁徐鎮【歷史地名】

在江蘇省姜堰市中南部,周山河、中乾河兩岸。面積63平方千米。人口5.8萬。鎮人民政府駐梁徐莊,人口2300。鎮以駐地名。1949年為梁徐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2000年與王石鄉合併置鎮。產稻、小麥、油菜籽、玉米、花生、大豆、生豬、淡水魚等。有機械、電線電纜、蓄電池、電器、服裝、紡織等廠。鹽靖高速公路、姜八公路經此。

梁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