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青號

達州青號怎么寫好看

達州青號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清嘉慶年間川楚白蓮教起義軍的一支。主要首有徐天德、王登廷等。嘉慶元年(1796)九月起於四川達州亭子鋪,十一月擊斃清軍總兵袁國璜、何元卿,十二月與東鄉起義軍同破該縣縣城。次年東鄉會師後。編為達州青號。三年八月,與通江藍號會合於箕山。為擺脫清軍追捕,分為兩支,分別由徐天德、王登廷領,為四川起義軍的主力。六年徐天德犧牲後,復由徐天培、熊方青、詩學率領,堅持到七年末。

詞語分解

  • 達的解釋 達 (達) á 通:四通八達。達德(通行天下的美德)。達人。達士(達人)。 通曉:洞達。練達。 遍,全面:達觀(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不計個人的得失)。 到:到達。抵達。通宵達旦。 實現:目的已達。
  • 號的解釋 號 (號) à 名稱:國號。年號。字號。 指人除有名、字之外,另起的別稱:別號(如“李白,字太白,號號青蓮居士”)。 標誌:記號。 排定的次序或等級:編號。號碼。 揚言,宣稱:號稱(a.名義上是;b.

歷史知識推薦:富庶縣

遼開泰二年置。治今遼寧建平縣東。屬大定府。金因之。蒙古至元三年廢,後復置,屬大寧路。明初廢。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達州青號歷史

相關歷史

達州青號_達州青號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