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東鄉

東鄉

地名。(1)明清時,河州(今甘肅臨夏)有東、南、西、北四鄉。其東鄉,即今東鄉族自治縣。(2)在今湖南永州市西南。明初楊璟圍永州,元廣西兵來援,駐東鄉,倚湘水列營,璟擊敗之,即此。

東鄉字典分解

東鄉的解釋 見“ 東嚮 ”。複姓。 漢 有 并州 護軍 東鄉子琴 。見 宋 鄧名世 《古今姓氏書辯證》卷二下。

東的解釋 東 (東) dōng 方向,太陽出升的一邊,與“西”相對:東方。東經(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東山再起(喻失勢之後,重新恢復地位)。付諸東流。 主人(古代

鄉的解釋 鄉 (鄉) xiāng 泛指小市鎮:鄉村。窮鄉僻壤。 自己生長的地方或祖籍:家鄉。故鄉。鄉井。鄉里(a.家庭久居的地方;b.同鄉的人)。鄉黨(鄉里)。鄉試。 中

不妨一看:東京留守司【歷史知識】

官署名。遼會同元年(938),改南京為東京(今遼寧遼陽),始置。屬南面官署,統領東京政事及部分軍政。北宋建隆元年(960),因親征澤、潞置,以樞密使任留守。其後,皇帝出巡或親征皆置,以親王或大臣掌留守司事。金天德二年(1150)後,亦置於東京遼陽府。

東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