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熬波圖

熬波圖

書名。元陳椿撰。一卷。陳椿,天台(今屬浙江)人,生平未詳。此書是元統中作者任下砂場鹽司時,據舊圖補成。自“各團灶座”至“起運散鹽”,共四十七圖,每圖皆增加說明,並附以詩。諸圖繪畫頗工。原書已佚,《四庫全書》從《永樂大典》輯出。

熬波圖字典分解

熬波的解釋 指煮海水為鹽。 南朝 齊 張融 《海賦》:“若乃漉沙構白,熬波出素,積雪中春,飛霜暑路。” 宋 姚寬 《西溪叢語》卷上:“蓋自 岱山 及二 天富 皆取海水

圖國語字典 圖 (圖) tú 用繪畫表現出來的形象:圖畫。圖案。圖譜。圖鑑。 指地圖:《亞洲略圖》。圖窮匕見。 畫:畫影圖形。 計謀,計畫:宏圖(亦作“弘圖”、“鴻圖”)。

看一看:熬姜呷醋【歷史典故】

比喻生活清苦。清 李漁《憐香伴.氈集》:“下官自從選了這個窮教官,坐了這條冷板凳,終日熬姜呷醋,尚不能勾問舍求田,哪裡再經得進口添人。” 並列 煮薑湯喝,吃一點醋。形容生活清苦。清·李漁《憐香伴·氈集》:“下官自從選了這個窮教官,坐了條冷板凳,終日~,尚不能勾問舍求田,哪裡再經得進口添人。”△用於描寫日子不好過,生活貧困。

熬波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