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楊善

楊善

1384—1458

明順天大興(今屬北京)人,字思敬。諸生。永樂元年(1403)以鴻臚寺序班累進右寺丞。正統時歷官禮部左侍郎、右都御史景泰元年(1450)與侍郎趙榮出使瓦剌,善詞辯,也先不能屈,迎英宗歸,遷左都御史。八年,參與英宗復辟,封興濟伯。

楊善字典分解

楊的解釋 楊 (楊) yáng 落葉喬木,葉互生,卵形或卵狀披針形,柔荑花序,種類很多,有白楊,大葉楊,小葉楊等多種,木材可做器物:楊柳。 姓。 poplarYang

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品質淳厚:善良。善心。善舉。善事。善人。善男信女。慈善。 好的行為、品質:行善。懲惡揚善。 高明的,良好的:善策。善本。 友好,和好:友

不妨一看:楊達夫【歷史人物】

金耀州三原人,字晉卿。章宗泰和三年進士。有才幹,召補省掾,坐事降平諒府判官。嘗為鄠縣主簿,凡事從簡,吏民樂之。後被徙東入關,中途為人所殺。

楊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