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簡

王簡

三國魏玄菟高顯人。魏高貴鄉公甘露二年,高顯縣吏民起事,殺其長鄭熙。簡為熙治喪,朝廷嘉之,特拜忠義都尉。

王簡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簡的解釋 簡 (簡) jiǎn 古代用來寫字的竹板:竹簡。簡牘。簡策。簡冊。 書信:簡帖。簡札。信簡。書簡。 不複雜:簡單。簡易。簡略。簡要。簡便。簡潔。簡練。冊繁就簡。

多學學:王昶【歷史人物】

【生卒】:?-259字文舒,太原晉陽(今山西太原)人。初為太子文學。魏文帝時任洛陽典農,墾田特多。後歷職兗州刺史、徐州刺史、征南將軍、都督荊、豫諸軍事、司空等。在任廣植農桑,倉庫充盈。鎮守荊州期間,連拒毌丘儉、文欽、諸葛誕叛兵。有智略,著有《治論》二十餘篇,《兵書》十餘篇。卒後謚穆侯。

王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