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中丞

中丞

御史中丞的省稱。②明清巡撫的別稱。因巡撫多帶副都御史銜,而其與御史中丞地位相當,故有此稱。

中丞字典分解

中丞的解釋 [an official's name] 官名。即“大中丞”,見該條中丞匿於溷藩。——明· 張溥《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丞的解釋 丞 chéng 幫助,輔佐:丞相(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府丞。縣丞。 古同“承”,秉承。 筆畫數:

不妨一看:中法學校【歷史知識】

學校名。清光緒十六年(1890,一說光緒十二年)由上海的法租界公董局設立。原名為法文學堂,後改為中法學校。學科分中學、國小兩級,學制十年到十二年不等。其中初小三年、高小三年、國中一至三年、高中三年。公董局將該校教育權授諸天主教傳教士,聘請法國教士六人、華人十人擔任教師。招收學生約二百五十人,每人月納學費二元。

中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