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帶孫

帶孫

又譯忒孫。蒙古扎剌兒部人。木華黎之弟。統率扎刺兒部二千人屢從木華黎征戰。元太祖十八年(1223)春木華黎死,受命統率全軍。木華黎子孛魯自西域覲見成吉思汗歸來,嗣父位,乃以軍歸還。二十年冬,攻克彰德(今河南安陽)。次年,攻克濮州(今山東鄄城北)、東平,九月,率軍圍李全於益都。二十二年四月,李全降。積功封郡王,食邑東阿。

帶孫字典分解

帶的解釋 帶 (帶) dài 用皮、布或線等做成的長條物:帶子。皮帶。領帶。一衣帶水。 像帶子的長條物:帶鋼。帶魚。聲帶。 車輪胎:車帶。外帶。 區域:地帶。溫帶。 佩戴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順便了解:帶減圍【歷史典故】

南朝梁昭明太子蕭統(501-531年)字德施,南蘭陵(今江蘇武進西北)人。梁代文學家。梁武帝長子。天監元年(502年),立為太子,未即位而卒,謚(shì試,封建時代在人死後按其生前事跡評定褒貶給予的稱號)昭明。世稱昭明太子。太子曾因母喪悲痛欲絕,飲食極少,急劇消瘦,腰圍減削一半。後常用以形容身體消瘦。【出典】: 《梁書》卷8《昭明太子傳》167頁:“(丁)貴嬪有疾,太子還永福省(官署

帶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