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太和山

太和山

原名武當山。明永樂中尊奉此稱。山有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澗等勝景。建有太和、玉虛等宮觀,天柱峰上有真武神殿。嘉靖中又尊奉為元岳山。位於湖廣襄陽府之均州南,即在今湖北谷城西。

太和山字典分解

太和的解釋 見“ 太和 ”。亦作“ 大和 ”。1.天地間沖和之氣。《易·乾》:“保合大和,乃利貞。”大,一本作“ 太 ”。 朱熹 本義:“太和,陰陽會合沖和之氣也。”《漢書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太極兩儀【歷史典故】

借指天地。《紅樓夢》第一○二回:“伏似太極兩儀,絪縕交感。” ●《易· 繫辭上》:“是故《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定吉凶,吉凶生大業。” 太極: 太一,一為宇宙的本體。兩儀: 陰陽。儀,匹配。四象: 四時。八卦:表示事物八種性質的名稱: 坤、艮、坎、巽、震、離、兌乾。“繫辭”說,宇宙分為天地兩部分,天地又分四時之象,四象派生出八卦,八卦能指導人趨吉避凶。

太和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