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趙方

趙方

?—1221

南宋潭州衡山(今屬湖南)人,字彥直。從張栻學。淳熙進士。累遷京湖制置使兼知襄陽府,指揮所部數解棗陽圍,以功進煥章閣直學士。又敗金駙馬阿海於淮西。進太中大夫、權刑部尚書,遷京湖制置大使。帥邊十年,以戰為守,使京西一境屢免金人蹂躪之禍。在官留意人才,知名士陳咳、游九功與名將扈再興、孟宗政,皆其所拔擢。病危時,猶貽書宰相,論疆場大計。

趙方字典分解

趙的解釋 趙 (趙)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a.戰國時代的“趙”;b.西晉結束,匈奴族、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趙國”,史稱“前趙”、“後趙”):趙客(戰國時燕趙多俠士,遂

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模ㄒ喑啤胺階印保!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方根。平方。開方。 人的品行端正:方正。方

順便了解:趙希乾【歷史人物】

明末清初江西南豐人,字仲易。十七歲時母病重。為卜者所誑,欲割心治母病,剖胸後取心不得,割肉少許。後母子均愈,惟希乾腸突出寸余。明督學使者聞其事,拔充生員,崇禎十五年選恩貢。入清二十餘年而卒。

趙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