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軒

黎軒怎么寫好看

黎軒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古國名,亦訛作犁靬、驪靬、犁鞬。始見於《史記·大宛列傳》和《漢書·西域傳》。張騫首次西使時傳聞的西方大國之一。武帝時,安息曾朝獻黎軒善眩人。其地望眾說紛紜,主要有埃及亞歷山大、瑞刻謨(Rekem)、剌伽(Rhaga)、敘利亞等諸說。以第一說較為可信。騫所傳黎軒應即托勒朝埃及王國;“黎軒”二字乃其都城亞歷山大(〔A〕Lexan-〔dria〕)之縮譯。該王國於公元前30年亡於羅馬,故《後漢書·西域傳》、《略·西戎傳》誤以“犁鞬”(靬)為大秦(時指羅馬帝國)之別名。

詞語分解

  • 黎的字典解釋 黎 í 眾,眾多:黎民。黎庶。 古通“黧”,黑色。 古國名。 姓。 筆畫數:; 部首:黍; 筆順編號:
  • 軒的字典解釋 軒 (軒) ā 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軒駕(帝王的車駕)。軒冕(卿大夫的車和禮服是分等級的,藉以指官爵祿位)。軒輊(車前高后低稱“軒”,車前低後高稱“輊”,用來喻高低優劣)。 有窗的長廊或小屋。

歷史知識推薦:京削

又稱改官舉狀或京狀。宋代高、中級官員向朝廷薦舉選人經過磨勘改為京官的一種奏狀。高、中級官員每年或分上、下半年薦舉選人改為京官有一定的名額,一個名額稱一京削。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黎軒歷史

相關歷史

黎軒_黎軒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