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果丞

果丞

官名。漢代屬少府,主果園。《漢書·平帝紀》:“置少府海丞、果丞各一人。”顏師古註:“果丞,掌諸果實也。”《漢書·百官公卿表》不載。《後漢書·百官志》少府所屬鉤盾令與太官令皆有果丞。

果丞字典分解

果丞的解釋 漢 官名。掌果產。《漢書·平帝紀》:“﹝ 元始 元年﹞置少府海丞、果丞各一人。” 顏師古 註:“海丞,掌海稅也。果丞,掌諸果實也。”

果的解釋 果 guǒ 某些植物花落後含有種子的部分:果實。果品。果木。結果(a.結出果實;b.事情的結局或成效)。 結局,與“因”相對:因果。成果。 堅決:果決。果斷。

丞的解釋 丞 chéng 幫助,輔佐:丞相(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府丞。縣丞。 古同“承”,秉承。 筆畫數:

多看看:果上人【歷史官職】

官名。又稱“司果執事”。清朝內務府掌儀司果房之屬官。康熙十六年(1677)設,十二人,秩九品。隸於“掌果”之下,協辦所屬事務。

果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