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金剛智

金剛智

669—741

音譯跋日羅菩提。原籍南天竺,婆羅門種姓。自幼出家,先習經律,後專密教。唐開元七年(719,一說八年),從海道來廣州,奉敕入長安,後又至洛陽,先後譯出《金剛頂瑜珈中略出念誦經》、《佛說七俱胝佛母準提大明陀羅尼經》等多部,並在其所住寺院內建大曼荼羅(即佛壇)灌頂道場,招收門徒,蔚興一時,為中國佛教密宗創始人之一。與善無畏、不空並稱“開元三大士”。卒後,玄宗敕謚“國師”,代宗賜號“大弘教三藏”。弟子有不空等。金剛禪 宋時摩尼教的一支。主要活動在江西一帶。

金剛智字典分解

金剛的解釋 (1) [diamond]∶鑽石的略稱(2) [king kong]∶美國三十年代拍攝一部怪獸電影,其主角是巨大的猩猩,叫金剛(3) [giant]∶比喻身材巨

智國語字典 智 zhì 聰明,見識:智力。智慧。智商。智育。智慧型。智謀。才智。機智。理智。明智(a.考慮問題周到、嚴密;b.有遠見)。足智多謀。利令智昏。 愚 筆畫數:1

也學習下:金玉新書【歷史知識】

宋代通行法典之一。編者、卷數、成書時間不詳。今存《永樂大典》第六五二四、一四五七五、一五二五一等卷中,內容包括封樁錢物、遞鋪等。金石識別 書名。美國地質學家代那系統礦物學著作的中文譯本,由美國瑪高溫口譯,華蘅芳筆述,江南製造局於清同治十一年(1872)出版,共線裝六冊十二卷。是十九世紀英文本礦物學最重要著作的最早中文譯本。

金剛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