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滑稽魂

滑稽魂

雜誌名。每星期日出版一冊。清光緒三十三年九月二十一日(1907.10.27)在廣州創刊。以“詼諧”、“成趣”之特點著稱。所刊內容全部配加圖畫,圖文並茂。

滑稽魂字典分解

滑稽的解釋 (1) [funny;amusing;comical;facetious;farcical]∶形容一個人語言、動作等的幽默詼諧,引人發笑丑角的表演非常滑稽(2)

魂國語字典 魂 hún 迷信的人指附在人體上主宰人,又可離開肉體而獨立存在的實體:魂靈。鬼魂。魂不附體。 指精神或情緒:魂飛魄散(形容極度驚恐)。魂不守舍。 筆畫數:13

多學一學:滑天下之大稽【歷史典故】

形容極其滑稽可笑。魯迅《花邊文學.小品文的生機》:“不但唱工,單是黑頭涎臉扮醜腳,醜腳挺胸學黑頭,戲場上只見白鼻子的和黑臉孔的醜腳多起來,也就滑天下之大稽。”張天翼《速寫三篇.譚九先生的工作》:“你想呢,民教館那幾位並不是我們鎮上的,他們只是個客邊,怎么倒要他們來作主呢?這豈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其他 形容非常滑稽可笑。魯迅《花邊文學·小品文的生機》:“不但唱工,單是黑頭涎臉扮醜腳,醜腳挺胸學黑頭

滑稽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