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夏襄宗

夏襄宗

1170—1211

西夏皇帝。1206—1211年在位。名安全。仁宗弟越王仁友子,崇宗之孫。天慶三年(1196)十二月父病死,求襲王爵,桓宗不許,降封鎮夷郡王。十三年正月,與桓宗母羅氏廢桓宗自立,改元應天。羅氏為請封冊於金,金冊為夏國主。應天四年(1209)蒙古第三次攻西夏,中興府(今寧夏銀川)被圍,納女請和。皇建二年(1211),為齊王遵頊(神宗)所廢。謚敬穆皇帝。廟號襄宗。墓號康陵。

夏襄宗字典分解

宗國語字典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民族的祖先:祖宗。宗廟。宗祠。 家族:宗法(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宗族。宗室(帝王的宗族)。宗兄。 派別:

多看看:夏水池【歷史地名】

一作夏池水。在今山西臨汾市西南。《寰宇記》 卷43臨汾縣: 夏水池,“ 《郡國志》 雲,縣西南三十里有大池,其水六畜不敢飲。一名翻鑊池,即煮眉間赤頭處,鑊翻因成池,池水上猶有脂潤”。

夏襄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