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林聰

林聰

1417—1482

明福建寧德人,字季聰。正統進士。授刑科給事中,疏請減福建銀場賦額,帝不納,其後終因銀場事激起閩變。景泰初遷都給事中,慷慨論天下事無所諱,與葉盛齊名。天順元年(1457)以左僉都御史山東飢。成化十三年(1477)官至刑部尚書。持大體,秉公論,卒於任。著有《見庵集》等。

林聰字典分解

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樹林。森林。林海。林藪(a.山林小澤;b.喻叢集的處所)。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書林。藝林。碑林。儒林。 姓

聰的解釋 聰 (聰) cōng 聽覺:失聰。 聽覺靈敏:耳聰目明。 心思靈敏:聰明。聰睿。聰慧。聰穎。 筆畫數:15; 部首:耳; 筆順編號:1221114325145

多學一學:林雲同【歷史人物】

明福建莆田人,字汝雨,號退齋。嘉靖五年進士。選庶吉士,授戶部主事,累遷都御史,以忤嚴世蕃,坐聽勘回籍。隆慶時起為南京右都御史,升南京工部尚書,致仕。萬曆二年復起為南京刑部尚書,未幾復致仕。卒謚端簡。

林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