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綏可

綏可

又作隨闊、蘇赫。女真完顏部部落長。約為五代末北宋初年人。女真原穴地而居,遷徙無常。自其率眾徙居按出虎水(今阿什河)後,始耕墾樹藝,築室定居,使社會生產發展。金熙宗天會十四年(1136)追謚定昭皇帝,廟號獻祖。

綏可字典分解

綏的解釋 綏 (綏) suí 安撫:綏撫。綏遠。綏集(安撫和籠絡)。綏靖(安撫使平靜)。 安好:順頌台綏(舊時書信用語)。 古代指登車時手挽的索。 古代的旌旗和旒。 筆

可的解釋 可 kě 允許:許可。認可。寧可。 能夠:可見。可能。可以。不可思議。 值得,認為:可憐。可悲。可親。可觀。可貴。可歌可泣。 適合:可身。可口。可體。 盡,滿:

順便了解:綏戎都尉【歷史官職】

官名。三國蜀置。職掌不詳。參見《三國志·孝嚴傳》裴松之注引《(諸葛)亮公文上尚書》。 官名,三國蜀置,掌征伐、駐守或地方治安等。《三國志·蜀書·李嚴傳》:“(亮曰)是臣不敏,言多增咎。”註:“亮公文上尚書曰:……行參軍綏戎都尉臣盛勃……”

綏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