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福州

福州

唐開元十三年(725)改閩州置。因州西北福山得名(《元和郡縣志》)。治閩縣(今福州市)。轄境相當今福建尤溪口以東的閩江流域和屏南、福安等市、縣以東地區。天寶、至德間曾改為長樂郡。五代閩一度改為長樂府。唐為福建節度使治。五代為閩都。宋為福建路治。南宋景炎元年(1276)端宗即位於此,曾改名福安府。元至元十五年(1278)升為福州路。

福州字典分解

福州的解釋 [Fuzhou] 福建省省會,位於閩江下游北岸,市區面積1043平方公里,市區人口112萬。是省的政治、商業中心和港口

福的解釋 福 fú 一切順利,幸運,與“禍”相對:福氣。享福。造福。祝福。福利。福音。福相。作威作福(原指統治者專行賞罰,獨攬威權。後形容濫用權勢,橫行霸道)。 舊時婦女

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多看看:福淺命薄【歷史典故】

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36回:“這是妾福淺命薄,不能保養潛龍。是妾之罪,與陛下何與?”

福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