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歷史

萬國歷史怎么寫好看

萬國歷史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歷(歷)

書名。章節體 * 史。清末作新社編譯。三卷。分古代、中世、近世三期,敘十九世紀前世界各國歷史。記事簡扼,注重各時代民智程度、地理物產、工商業、道德風俗、宗教美術、政治變遷及偉人業績考察,旨在明歷史進化軌跡。並揭露近代西方列強在東方的侵略擴,讚揚日本變法自強,對其時中國國勢日蹙深表擔憂。印行於光緒二十八年(1902),曾被清朝學部列為教科書。

詞語分解

  • 萬國的解釋 萬邦;天下;各國。《易·乾》:“首出庶物,萬國鹹寧。”《史記·東越列傳》:“今小國以窮困來告急天子,天子弗振,彼當安所告愬?又何以子萬國乎?” 唐 杜甫 《垂老別》詩:“萬國盡征戍,烽火被岡巒。”
  • 歷史的解釋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活動進程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 沿革,來歷 過去的事實他的歷史很不簡單詳細解釋.過去事實的記載。《三國志·吳志·吳主傳》“納 魯肅 於凡品,是其聰也……屈身於陛下,是其略也”

歷史知識推薦:太子左右清道率府

官署名。唐龍朔二年改太子左、右虞候率府置太子左、右清道衛。神龍元年復舊稱,開元初改定為太子左、右清道率府。掌東宮內外晝夜巡警,統諸曹及外府直盪番上者。各以率、副率為長貳,下設長史等官屬。北宋初官存而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萬國歷史歷史

相關歷史

萬國歷史_萬國歷史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