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射

木射怎么寫好看

木射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唐代娛樂活動。亦稱十五柱球戲。在場地一端立十五塊木筍以為“”,用紅或黑色在其上各寫一字,紅字為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黑字為傲、慢、佞、貪、濫,紅黑交錯。玩者站在場地另一端,以木球為“箭”,滾擊木筍,中紅筍者勝。

詞語分解

  • 木射的解釋 又稱十五柱毬戲。 唐 陸秉 著有《木射圖》一卷。其法為在場地一端豎立十五個象徵“侯”的木筍,其中十個木筍上各寫一紅字,分別為: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另五個木筍上各寫一黑字,分別為:
  • 木的字典解釋 木 ù 樹類植物的通稱:樹木。喬木。灌木。木石(樹木和石頭,喻沒有知覺和情感的東西)。緣木求魚。 木料、木製品:木材。木器。木刻。木匠。木已成舟。 棺材:棺木。 質樸:木訥(樸實遲鈍)。 呆笨:木雞。
  • 射的字典解釋 射 è 放箭:射箭。后羿射日。 用推力或彈力送出 * 等:射擊。掃射。發射。射程。射手。 氣體或液體等受到壓力迅速流出:噴射。注射。 放出光、熱、電波等:射電。輻射。射線。照射。反射。 有所指:暗射。影

歷史知識推薦:楊斡烈

即“楊沃衍”。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木射歷史

相關歷史

木射_木射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