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坡鎮

大致坡鎮怎么寫好看

大致坡鎮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在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東南部。面積146平方千米。人口2.2萬。鎮人民政府駐大致坡,人口 1900。名約亭,因圩西邊有一古亭,曰“邢丘餞別紀念亭”,俗稱“約亭”,為紀念明朝海南名賢丘濬和邢宥而建。因附近有一較大坡地,故名。建國初,屬瓊山縣第四區。1958年屬三江公社,1961年分立大致坡公社。1983年設區,1987年改鎮。2002年鹹來鎮併入。產稻、花生、橡膠、咖啡、胡椒、香茅、茶葉、椰子。有木材加工、水泥預製件廠。是海口和文昌交界地區主要的經濟貿易場所和工農業產品集散地。瓊文線公路咽喉之地。

詞語分解

  • 大致的解釋 ∶不是絕對精確的這個州的岩層結構的大致走向是從東北到西南 ∶大致正確的;尤指大致相等於十、百、千或其倍數的他每年贏利的大致數目是五千美元之譜詳細解釋.大體上,基本上。《後漢書·袁術傳論》:“天命符驗
  • 鎮的解釋 鎮 (鎮) è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鎮反。鎮服。鎮懾。鎮守。 安定:鎮靜。鎮定

歷史地名推薦:瓊雲

雲 山 在今湖南慈利縣東五十里。《方輿紀要》 卷慈利縣 “騎龍山” 條下: 瓊雲山 “高聳乾雲,根蟠四十里”。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大致坡鎮歷史

相關歷史

大致坡鎮_大致坡鎮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