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西江視臬紀事

西江視臬紀事

書名。清凌撰。凡四卷,續補一卷。作者於雍正、乾隆間任江西按察使十年。書中所收內容即其在任時所擬各種檔案原文。卷一為條奏,收各種準以通行的奏議;卷二為詳議,是有關地方行政、司法、經濟、軍政的各種奏議呈文;卷三為文檄,是頒發的各種禁令和條規;卷四為條教,乃有關民俗治安的一些法令。是書保存了大量當時的政令檔案,於行政法律方面的記載尤為詳細,亦涉及不少當時社會生活和經濟情況。有乾隆時刊本。

西江視臬紀事字典分解

西江的解釋 [Xijiang River] 珠江的最大支流,發源於雲南,到廣西梧州後稱西江,全長2129公里

多看看:西口回族鎮【歷史地名】

在陝西省鎮安縣東南部。面積101平方千米。人口1.2萬,回族占18%。鎮人民政府駐西溝口,人口840。地處西溝出口,故名。1996年西鎮鄉、程家回族鄉合併設西口回族鎮。主產玉米、小麥,盛產核桃、柿子、板栗。特產“嶺溝米”。有葦席編織業。有大理石、糧食加工等廠。有公路通縣城。

西江視臬紀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