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西虢

西虢

古國名。姬姓。在今陝西寶雞縣東。《帝王世紀》:“故虢有三焉,周興封虢仲於西虢,此虢州其地也。”《史記》裴駰集解引韋昭謂:“文公,虢叔之後,西虢也。”今鳳翔縣出土西周銅器“城虢仲簋”,即其遺物。春秋時稱為小虢。公元前687年滅於秦為邑。戰國秦宣太后築有虢宮。西漢置虢縣。

西虢字典分解

西虢的解釋 古國名。 周文王 弟 虢仲 (一說 虢叔 )的封地,故城在今 陝西省 寶雞縣 東。 平王 東遷,隨徙 上陽 (今 河南省 陝縣 ),改稱 南虢 。公元前65

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太陽落下的一邊,與“東”相對:西面。西曬。西域。西方。西席(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亦稱“西賓”)。西宮(借指妃嬪)

虢的解釋 虢 guó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東虢(在今河南省鄭州市西北)。西虢(在今陝西省寶雞縣東,後遷到今河南省陝縣東南)。 姓。 筆畫數:15; 部首:虍; 筆順編號:

不妨一看:西昌鎮【歷史地名】

北宋熙寧五年(1072)改西昌縣為鎮,屬龍安縣。在今四川安縣東南四十里花荄鎮。 在海南省屯昌縣西北部。面積37.1平方千米。人口 7440。鎮人民政府駐西昌,人口 1090。因西部曾為昌盛之地,故名。1948年前屬瓊山縣第六區,後劃歸屯昌縣。1983年改區,1987年置鄉。2002年設鎮。產稻、甘薯、花生、甘蔗、橡膠、檳榔、益智等。明代建圩。是附近農副產品集散地。屯大公路經此。

西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