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交點月

交點月

歷史字典解釋:

天文學名詞。以道和白道的交點為基準的周期,月球中心在繞地球運行的軌道上相繼兩次通過白道和黃道的同一交點所經歷時間;平均長度為27.21222天。南朝祖沖之首次推算出這周期。現今值為27.21222082天。由於太陽和行星的攝動影響,微有變化,表達式為:27.21222082天+3.8×10-9(t-2000年);t為公元年數。

詞語分解

  • 交點的解釋 ∶線與線相交的點 ∶某一天體軌道與特定參考平面的兩個交點中的任意一個詳細解釋.點清財物,交付與有關的人。《宣和遺事》後集:“北國皇帝已差 蓋天大王 往 關西 交點五路財穀。” 元 無名氏 《昊天塔
  • 月的字典解釋 月 è 地球最大的天然衛星(亦稱“月亮”、“月球”):月光(月球反射太陽的光)。月蝕。 計時單位:一月。月份。歲月不居(時光不停地流逝)。 按月出現的,每月的:月刊。月薪。 形狀像月亮的,圓的:月餅。

歷史知識推薦:朱鈔

舊指已經註銷的單據。鈔是單據,朱指朱印。宋代稅鈔用印前稱白鈔,用印後稱朱鈔。元代凡繳納稅糧或錢物,官府收受後在單據上加蓋朱印,以示註銷,即為朱鈔。民戶為官府僱傭,運糧到指定地點,也要以朱鈔回來報銷。

交點月_交點月介紹_歷史知識
交點月_交點月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交點月_交點月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