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三國志注證遺

三國志注證遺

書名。清周壽昌撰。四卷。周氏研究《三國志》注,曾按日輯錄資料,刪汰與他書重複者,留前人所未逮之旁證約三百餘條,編為是書。如卷一“陶謙傳多誣”條說,因謙士卒曾殺曹嵩全家,故魏臣不惜誣謙以媚操,多過甚之辭,非實錄。是書所輯資料,可補他書之不足。

三國志注證遺字典分解

三國的解釋 [the Three Kingdoms-Wei, Shu Han and Wu -which divided China from A.D. 222&mdash

不妨一看:三灶鎮【歷史地名】

即今上海市南匯縣西北三灶鎮。清光緒《南匯縣誌》卷1:三灶鎮在“邑西北十二里。向呼為周家廟,以先有廟而後成市也”。 (1)在上海市南匯區中部。面積21.5平方千米。人口1.9萬。鎮人民政府駐三灶,人口1500。因地處下沙鹽場第三灶,故名。1947年為三灶鄉,1956年改公社,1984年復鄉,1995年置鎮。產稻、小麥、棉花、油菜籽。有化工、塑膠等廠。南六公路經此。有上海野生動物園和中華民族大觀園。

三國志注證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