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三頭

三頭

見“三元”。

三頭字典分解

三頭的解釋 科舉考試三試都中第一名的人。即府試為解頭,進士試為狀頭,博學宏詞及制科試為勅頭。 唐 章孝標 《錢塘贈武翊黃》詩:“花錦文章開四面,天人科第占三頭。” 宋

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二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叄”代):三維空間。三部曲。三國(中國朝代名)。 表示多次或多數:三思而行。三緘其口。 筆畫數:3; 部首:

頭的解釋 頭 (頭) tóu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頭骨。頭腦。頭臉(a.頭和臉;b.指面貌;c.指面子,體面)。頭角(ji僶 )(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多學一學:三渡關【歷史地名】

在今貴州遵義縣(南白鎮)東北三渡鄉。《明一統志》卷72播州宣慰司:三渡關“在宣慰司(今遵義市)東八十里”。《方輿紀要》卷70遵義府遵義縣:三度關“有上度、中度、下度三關。(明)萬曆中,貴州帥李應祥討楊應龍, 自平越進兵攻四牌、乾溪、鏇水、天邦、三百落等寨,盡克之,長驅直抵疆界河,屯袁家渡,得降賊為響導,潛出小溪直抵黃灘關,乘勝追至西平張王壩及三度關,關係楚兵出入咽喉,應祥悉拔之”。 在今貴州省遵

三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