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三台驛

三台驛

清置,即今新疆吉木薩爾縣西七十里三台鎮。清宣統《新疆圖志》卷79孚遠縣:三台驛“市面闊大,沿途多樹林、村莊”。

三台驛字典分解

三台的解釋 (1).古代天子有靈台、時台、囿台,合稱三台。《初學記》卷二四引 漢 許慎 《五經異義》:“天子有三臺,靈臺以觀天文,時臺以觀四時施化,囿臺以觀鳥獸魚鱉。”(

驛國語字典 驛 (驛)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換馬的地方,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驛站。驛館。驛丞(掌管驛站的官員)。驛吏。 現為地名用字:龍泉驛(在中國四川省)

多看看:三門縣【歷史地名】

①北魏太平真君七年(446)置,屬澄城郡。治所在今陝西澄城縣西北三十里三門村。北周廢。②1940年置,屬浙江省。治所在今浙江三門縣東南四十二里六敖鎮。以三門灣得名。同年冬徙今三門縣治。 (1)古縣名。北魏太平真君七年(446年)置,治今陝西省澄城縣西北三門村。屬澄城郡。北周建德初廢。(2)今縣名。在浙江省東部沿海。屬台州市。面積 1510 平方千米,其中海域面積434.6 平方千米。人口40.2

三台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