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蕭德妃

蕭德妃

?—1122

遼耶律淳妻。名普賢女。保大二年(1122)耶律淳在南京(今北京)稱帝,封為德妃。淳死,主軍國事,殺宰相李處溫,敗宋兵。上表於金請立天祚帝次子秦王定為帝,金太祖不允。遂奔天德軍(今內蒙古呼和浩特東),見天祚帝,被天祚帝處死。

蕭德妃字典分解

妃國語字典 妃 fēi 帝王的妻,位次於皇后;亦指太子、王、侯的妻:妃子。妃嬪。 古代對神女的尊稱:天妃。宓妃。 古同“緋”,粉紅色。 妃 pèi 古同“配”,婚配。

不妨一看:蕭撻不也【歷史人物】

【生卒】:?——1077字斡里端,國舅郡王高九孫。鹹雍中,補祗候郎君,遷彰愍宮使,娶趙國公主,拜駙馬都尉。大康三年(1077),同知漢人行宮都部署,以與耶律撻不也來往親密,為乙辛誣殺。遼後族,字斡里端。補祗候郎君。道宗大康初,為彰愍宮使,尚趙國公主,改同知漢人行宮都部署。為耶律乙辛所嫉,令人誣告謀廢立事,被殺。

蕭德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