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思陵

思陵

①宋高宗陵名“永思陵”,宋人也以“思陵”稱高宗。②明思宗陵墓。參見“十三陵”。

思陵字典分解

思陵的解釋 宋高宗 趙構 死後葬於 會稽 之 永思陵 。 宋 人因以“思陵”為 高宗 的代稱。 宋 樓鑰 《跋王岐公立英宗詔草》:“ 思陵 以 壽皇 為皇子,詔曰‘ 藝

思的解釋 思 sī 想,考慮,動腦筋:思想(a.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b.想法,念頭;c.思量)。思忖。思索。思維。沉思。尋思。見異思遷。 想

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山陵。丘陵。陵谷遷變(簡作“陵谷”)。 高大的墳墓:陵園。陵墓。陵寢。 古同“凌”,侵犯,欺侮。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

不妨一看:思毛【歷史地名】

即今雲南思茅市。明代屬車裡宣慰司。《明史·雲南土司傳》: 天啟間,緬攻車裡,宣慰刀韞猛“遁至思毛地,緬追執之以去”。即此。

思陵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