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芒如

芒如

即“芒②”。

芒如字典分解

芒的解釋 芒 máng 某些禾本科植物種子殼上的細刺:針尖對麥芒。初露鋒芒。 像芒的東西:光芒。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細長有尖,葉除可作綠籬和布置庭園外,又可作造紙原料和編

如的解釋 如 rú 依照順從:如願。如意。如法炮製。 像,相似,同什麼一樣:如此。如是。如同。如故。如初。遊人如織。 比得上,及:百聞不如一見。自嘆弗如。 到,往:如廁。

多看看:芒鞋心事【歷史典故】

唐.杜甫《述懷》詩:“……麻鞋見天子,衣袖露兩肘。……涕淚授拾遺,流離主恩厚。……寄書問三川,不知家在否?此聞同罹禍,殺戮到雞狗。……嶔岑猛虎場(嶔岑,山勢高聳貌。猛虎場,被安、史亂軍橫行劫掠的地方),鬱結回我首。……”唐至德二年(公元七五七年),杜甫逃出安慶緒盤踞的長安,往鳳翔見肅宗,作此詩,抒寫了熾烈的愛國忠君之情。舊用為愛國忠君之典。清.納蘭性德《填詞》詩:“芒鞋心事杜陵知,祗今惟賞杜陵詩。

芒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