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鋒營

前鋒營怎么寫好看

前鋒營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清代禁軍之一。天聰八年(1634)以巴牙喇營前哨兵為噶布希賢超哈,順治十七年(1660)定漢名為前鋒營。其職掌是:常日在紫禁城內外輪流值班衛;皇帝出巡則警蹕宿衛;皇帝閱兵則充列首隊,夾護軍以列陣。營兵由八旗滿洲蒙古佐領下選調前鋒二人組成,分左右兩翼,每翼設前鋒統領一人之。下設協理事務前鋒參領、前鋒侍衛(俱每翼一人)、前鋒校、筆帖式(俱每翼二人),掌章奏文移事務;前鋒參領(每翼四人)、委前鋒參領(每翼二人)、前鋒侍衛(每翼四人)、委署前鋒侍衛(每翼二人)、空銜花翎(每翼四人)、前鋒校(每翼四十八人)、空銜前鋒校(每翼四人)、委補藍翎長(每翼四人),分掌所轄營眾,以備警蹕宿衛。

詞語分解

  • 前鋒營的解釋 清 代京師禁衛軍之一。分左、右兩翼,各置統領,由王公大臣兼任,掌前鋒政令。營兵由蒙古、滿族健銳者充任,按時訓練,大閱時為前鋒,皇帝巡幸時為警衛。參閱《清史稿·職官志四》。
  • 前鋒的解釋 ∶發動向對方球門或球籃作得分進攻的球員如在籃球或曲棍球比賽中 ∶足球運動中在中鋒兩側及後衛與中線之間的兩個球員之一 ∶前頭部隊,走在軍隊前面的部隊部隊的前鋒已到達目的地詳細解釋.先鋒;先頭部隊。《史
  • 營的字典解釋 營 (營) í 軍隊駐紮的地方,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營地。營房。營壘。軍營。野營。陣營。步步為營(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喻行動謹慎,防備極嚴)。 軍隊的編制單位,連的上一級。 籌劃,管理,建

歷史知識推薦:景缺

?—前 戰國時楚人。楚懷王二十九年前,率軍拒秦,為秦華陽君擊敗,楚軍死三十萬,失襄城今屬河南,他戰死。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前鋒營歷史

相關歷史

前鋒營_前鋒營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