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啜忠節

闕啜忠節怎么寫好看

闕啜忠節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707

西突厥爵闕啜,忠節乃唐所賜名。本隸突騎施烏質勒。娑葛立,數相攻,兵敗,將入朝,被碎葉鎮守使周以悌說阻,乃勒兵攻入于闐坎城。後為娑葛所俘殺。

詞語分解

  • 闕的解釋 闕 (闕) è 皇宮門前兩邊供瞭望的樓:宮闕。 皇帝居處,借指朝廷:闕下。“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京城,宮殿:“城闕輔三秦”。 陵墓前兩邊的石牌坊:墓闕。 豁口,空隙:“兩岸連山,略無闕處”。
  • 忠節的解釋 .忠貞的節操。《漢書·元後傳》:“ 王氏 爵位日盛,唯 音 為修整,數諫正,有忠節。” 晉 潘岳 《楊荊州誄》:“忠節克明,茂績維嘉。” 昭槤 《嘯亭雜錄·孔王祠》引 清 永珹 《孔王祠》詩:“素

歷史知識推薦:選舉令

唐時關於官吏的選拔、升遷、恩蔭、退休以及科舉貢士等制度的法令。科舉考試辦法則在考課令中。令文散見於《唐六典》、《通典》、《唐會要》諸書。日本養老時代—的《選敘令》亦可資參考。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闕啜忠節歷史

相關歷史

闕啜忠節_闕啜忠節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