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安成

安成

成亦作城。戰國魏邑。在今河南原陽縣西南。《史記·魏世家》:昭王十三年(前283),“秦拔我安城,兵到大梁,去”;安釐王十一年(前266),信陵君謂安釐王曰:“通韓上黨於共、寧,使道安成,出入賦之”,皆即此。一說安城在今河南汝州市東南,西漢置安成縣。說見《正義》引《括地誌》及《資治通鑑》胡三省注。

安成字典分解

安的解釋 安 ān 平靜,穩定:安定。安心。安寧。安穩。安閒。安身立命。安邦定國。 使平靜,使安定(多指心情):安民。安慰。安撫。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心安。安之若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順便了解:安夷砦【歷史地名】

北宋熙寧六年(1073)改婆娑砦置,屬江安縣。在今四川長寧縣(舊安寧鎮,今長寧鎮)。大觀四年(1110)廢。政和六年(1116)復置,屬長寧軍。南宋嘉定四年(1211)改置安寧縣。

安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