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機

王機

?—315

西晉長沙(治今湖南長沙)人,字令明。年十七率眾擊破作亂於江州之陳恢。與王澄友善,用為成都內史。永嘉五年(311),巴蜀流民杜弢起兵,與澄終日醉酒,不理政事,百姓怨恨,為弢所敗。六年,廣州人背刺史郭訥迎之,遂將奴客門生千餘人入廣州,自為刺史。建興三年(315),以擊降杜弘有功,轉交州刺史。為梁碩所拒,與杜弘、溫邵、劉沈叛於鬱林(今廣西桂平西)。廣州刺史陶侃遣將討之,敗走,病死於道。

王機字典分解

王機的解釋 朝廷的政事。 漢 崔駰 《司徒箴》:“乾乾夕惕,靡怠靡違。恪恭爾職,以勤王機。”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機的解釋 機 (機) jī 事物發生的樞紐:生機。危機。轉(zhu僴 )機。契機。 對事情成敗有重要關係的中心環節,有保密性質的事件:軍機。機密。 合宜的時候:機會。機遇

看一看:王氏【歷史人物】

南朝梁人,祖籍霸城(今陝西西安東北)。嫁為衛敬瑜妻,年十六而夫亡,父母公婆都逼改嫁,乃截耳自誓守節,親手為亡婿種樹數百株,墓前柏樹結成連理。州刺史題其門曰“貞義衛婦之閭”。

王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