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寬甸

寬甸

古堡名。明萬曆元年(1573)置。在今遼寧丹東市北部鴨綠江北岸。為萬曆初新辟馬市之一。萬曆末廢。清末設縣。

寬甸字典分解

寬的解釋 寬 (寬) kuān 橫的距離大,範圍廣,與“窄”相對:寬廣。寬闊。寬綽。寬敞。寬度。寬曠。寬窄。 使鬆緩:寬心。寬衣。寬解。寬慰。 不嚴厲,不苛求:寬待。寬宏

甸的解釋 甸 diàn 古代指郊外的地方。 田野的出產物:“納貨貝於君,則曰納甸於有司”。 治理。 甸 tián 古同“畋”,打獵。 甸 shèng 古同“乘”,古代

多看看:寬甸鎮【歷史地名】

在遼寧省寬甸滿族自治縣中西部。縣人民政府駐地。面積15.4平方千米。人口9.5萬。鎮人民政府駐過街樓東街,人口 6.8萬。 即“寬闊平地”之意。清光緒三年(1877年)置寬甸縣,為縣治。1949年設鎮。主產蔬菜。有化工、紡織、機械、造紙等廠。鳳上鐵路、201國道及鐵長、寬沙公路經此。古蹟有明寬奠堡城牆遺址等。

寬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