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劍錄

吹劍錄怎么寫好看

吹劍錄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書名。南宋俞文豹撰。文豹字文蔚,括蒼(今浙江麗水)人。一卷。又續錄、三錄、四錄各一卷。時人或易名《唾玉集》。清修《四庫全書》時,續、三兩錄已佚,僅正錄入存目,四錄題作《吹劍錄外集》。近人據抄本並搜錄遺文,輯成《吹劍錄全編》印行。內容多評論史事、詩文,以及其他考證,也有些材料對當時政治的腐朽有所暴露。

詞語分解

  • 錄的字典解釋 錄 (録) ù 記載,抄寫:記錄。載錄。抄錄。錄供。 記載言行或事物的書冊:語錄。目錄。回憶錄。 採取,任用:錄取。收錄。錄用。甄錄(經審查鑑別而任用)。 筆畫數:; 部首:彐;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一條鞭法

“鞭”又作“邊”或“編”。簡稱為條法、鞭法、一條法,別稱為明編法、類編法、通編法、總編法、條鞭均徭法、均地條鞭法等。泛指為化繁就簡,一條編派的一切之名。諸如糧不分廒口,總收類解;差不分戶則,以丁為準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吹劍錄歷史

相關歷史

吹劍錄_吹劍錄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