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清朝>> 李文田《致雨生書札》正文

李文田《致雨生書札》

作者:李文田 書體:行書

李文田《致雨生書札》
李文田《致雨生書札》
李文田《致雨生書札》

李文田《致雨生書札》。

釋文:雨生尊兄大人執事:八月二日接奉手誨,敬悉諸凡,遙瞻矞采,彌用馳切。貴郡會課,不遠千里問道於盲,敢不竭盡鄙見,冀窺象罔。就茲會論之,雖未盡珂鄉之文采,然風力遒上,不為運會所移,則見驥一毛,知其善走,先正典型,一線未墜,實吾粵之光也。區區論文之志,微諸君,誰與歸乎?前列擬定五十首,若欲再廣,則百名次第已暗記於每卷之背,以花押志之,會中翹楚之材,似皆入吾彀中矣。八比風尚至今日而日趨於靡,不意中流砥柱,尚在天南,驚喜久之。暗中摸索,必不誤認顏標,質之我公與玉臣太史,或期撫掌也。自前十年蘭山一別,至今未接麈教,九月後海風不嘯,擬訪戴數日即返,此間書院功課不免勞人故耳。老母以下均托福芘,小兒乳食尚足,頗有豚犬之觀,足慰長者之懷。專啟敬復。叩請崇安,並請潭喜,不盡。如弟文田頓首,望前一日,家母奉問丁大人並府中各位福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