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孩子學書法的好處正文

孩子學書法的好處

作者:不詳 書體:書法家

台灣教育界有句名言,就是“學書法的孩子不會學壞”,根據調查,一般學習書法的孩子學習成績好的比例很高,而犯罪的比例卻非常少。於是我們想,一是學習書法就必須有時間保證,學習書法的孩子剩餘的時間和精力就有限了。而最重要的是書法本身的潛移默化的教化功能,使得孩子在學習書法的同時在學習美,感受美,還在實踐美。一個美的環境對於陶冶孩子的心靈和性情無疑是大有裨益的。

孩子學書法的好處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為什麼說“學書法的孩子不會學壞”?

1、小孩學書法,培養對善美的辨別能力。

自幼學習書法,從書法的結構美、線條美、章法美…都能很好地受到薰陶,尤其是在以儒學為核心的國學文化的整體薰陶下,小孩對於真善美的識別能力不斷鞏固和提升。從小開始,就知道什麼是美,什麼是惡,什麼該去欣賞,什麼該去否定。從而,讓自己從善若流,近“書”者赤。

孩子學書法的好處

2、小孩學書法,培養耐力和自信心。

許多家長都覺得的孩子特別調皮,靜不下來,不利於文化課程的學習,學習書法能使學生提高專注力,因為學習書法需要腦、眼、手全身心的投入,使學生養成專心致志學習習慣。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