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武則天和慈禧,誰的書法更好?正文

武則天和慈禧,誰的書法更好?

作者:不詳 書體:中國書法圈

中國歷史上有兩個女人是不容迴避的,她們就是武則天和慈禧。兩人有許多共同之處,都是女人,都生活在封建時代,都從丈夫執政時開始參與朝政,到兒子做皇帝時,自己羽翼已豐,逐漸取代兒孫,實際執政長達數十年,成為中國歷史上極為罕見的女政治家。

武則天和慈禧,誰的書法更好?

她們的不同之處眾多,在她們實際執掌政權時,武則天自己公開做了皇帝。慈禧則一直躲在幕後,垂簾聽政。

在書畫方面,慈禧多找人代筆,嚴格地說,將慈禧的書畫稱為慈禧款的書畫更準確一些。武則天則從小飽讀詩書,對書法極有興趣和造詣,甚至造字。從這方面也可看出兩人的野心不同。

武則天和慈禧,誰的書法更好?

出生在四川廣元的武則天不僅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同時她還是一位頂級的知識女性和藝術天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尾 頁